2020年8月4日星期二

莉莉學車記Part4

今天是練車的第3.5天。昨天一直糾結的倒車入庫,直到今天下午15:18之前我們還在一直倒車入庫。(對,這是個歷史性的時刻!)我漸漸地找到了感覺,慢慢地在摸索屬於自己的正確點位,並且越來越快,最後能達到平均一把完整的左右倒車入庫3分鐘左右完成。
下午三點多我們終於去下一個項目——側方停車。教練讓其他學員示範了一下,我們輪流上。其步驟如下:
1停車對準前面的點,並且緩緩地駛到肩膀線旁邊,停下來。
2掛倒檔,開始注意左邊的肩膀線,看點看準了往右邊打滿。
3伸出頭觀察後視鏡,注意到標誌點後迅速回正。
4往車輪線看,快碾壓到的時候往左打滿方向,鬆開剎車讓它走起來。看見其平行就停車。
5打左方向燈,掛前進檔,坐正身體往前看,看到一個標準線過約30度角之後迅速回正。
6注意到長白線剛好切割車頭的1/2後迅速往右打一圈,看著前方的點迅速回正,對準了之後看肩膀線(考試中繼續往前走)。側方停車完成。

坡道定點步驟:
1 對準藍色的線,保持車身正,並且快到時踩油門,往底下踩。
2到看不見上面三條線了,然後看旁邊的杆子。對點成功就停車。
3拉手剎三秒鐘,再次拉起,左腳幫忙右腳踩著剎車,右腳順勢移動到旁邊踩油門,達到轉速1500時鬆開剎車。下坡時注意剎車防備。坡道定點完成。


曲線步驟:待摸索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<自畫像>林奕華

  因为这是牛奶 我知道掉进去的是苍蝇 因为一个人的衣着 我知道他是谁 因为坏天气 我知道什么是好天气 因为一棵苹果树 我知道什么是苹果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谁在劳动谁在发呆 我知道无赖在什么时候滔滔不绝 我知道光吃奶油的人是神经病 我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