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日星期六

莉莉學車記Part1

今天是學習科目二的第一天
1先摸了方向盤,練習了下轉方向盤,找找感覺。
訣竅:手部動作放鬆、自然地讓它旋轉,不能緊繃。並且要記住自己打了幾圈,到時候還要回過來。

上車後,先調整座椅到最舒適的位置。然後踩著剎車拉手剎,掛擋,輕輕地鬆開剎車,讓車自然地往前移動。



2練習時間最長的拉直線

訣竅:先看準車上的點,和地上的藍色標識連成一條,並且在過程中要坐穩,不要偏離正常位置,不要刻意抬頭去看。正視前方,隨時調整方向盤。記住最好要「微調」,不要偏移太大位置,並且不能夠使得車速太快,要控制好腳下的剎車,不能太快,寧肯慢到要停下來。(我這輛教練車剎車有些不靈,需要好好把握)
在直線倒車的時候視野要遠,整個人側過去看著,隨時調整方向。
3最後教練給我們補上的倒車入庫
Step1「上車步驟略」掛倒檔,轉身看著黃色的點,等到了中間時立刻當機立斷往右邊打兩圈方向盤(注意不要讓車停下來,慢慢地)
Step2注意看著後視鏡,等到直角出現的時候回半圈
Step3等到車體垂直於白線時,把方向盤回正
Step4此時可以慢慢微調車身,等到完全垂直後,盯著停車的點,停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<自畫像>林奕華

  因为这是牛奶 我知道掉进去的是苍蝇 因为一个人的衣着 我知道他是谁 因为坏天气 我知道什么是好天气 因为一棵苹果树 我知道什么是苹果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谁在劳动谁在发呆 我知道无赖在什么时候滔滔不绝 我知道光吃奶油的人是神经病 我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