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日星期日

莉莉學車記Part2

今天是練車的第二天。
越來越發現其實學車就是一個不斷地去踩雷的過程,整套完整的考核動作下來,有無數個點的雷等著你去踩,你必須要小心翼翼全神貫注,才不會讓自己的車技顯得很爛,並且招致教練的辱罵。【誤
早上接到姐姐們之後,教練讓她們負責今天去程和回程,於是我坐到後排去。等到陳芝姐姐上車了,教練就叫她鬆開剎車上路。不料她產生了一些問題,比如說不應該踩油門的時候她踩了,於是果不其然就是一頓劈頭蓋臉的罵,等到我們進入訓練場,她忘記調後視鏡,於是又被罵。然後座椅也要調好。結果我們發現今天大家狀態不怎麼樣,昨天學到的感覺可能還是沒有。我其他還好就是打起方向盤來有些發懵,忘記自己打了多少,並且動作比較硬,沒有放到該放的地方,於是早上就在一聲聲吼叫中結束了。感覺自己被太陽晒黑了不少... ...
中午的時候我吃完飯就去練習打方向盤,打完好些了,我們提前去訓練場等待教練。教練來了,我們再上車,他坐在旁邊教,我們就發揮得都很好,我覺得不需要大聲,他溫溫柔柔的我們可能還能更容易接受。於是找到感覺後後面陸陸續續幾把也是還可以的。
等到三四點的時候感覺又開始了,其他兩位姐姐很累的樣子。然後他就有些無奈和生氣。我們去上面買了水,吹吹風,清醒一下頭腦,讓自己不至於發懵,然後再下來練習。有一次是他生氣了,直接叫我們三個人來訓了一通,然後大家的情況才好起來。
其實我特別奇怪一點,為什麼我的點 就是對不上呢?你說其實練車它不是很難,就是 要把點位對準了。我經常看著看著就出現兩個肩膀點,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需要閉起一隻才能看準。後面好幾把我真的是自己看就準準的,但是教練又覺得我打早/晚了,我真的覺得非常的奇怪。明明自己看都是準確的,這樣一來我的感覺又沒有了。
我跟hh說是這樣的:「你記住了要調整座位,又忘記了要調整車頭對準;你記住了調整,下次看點看過了;你這次看過了,下次 就看早了;你看正確了,下次又沒有打好方向盤;你打好了,肩膀線又沒有看;你都做好了,下車沒有拉座位;你拉好了,停車總是快一步。 」
然後最後是我要轉方向盤的時候他讓我停下來,我確認點到了,又擰了,停下。他說我沒有對好,我真的很奇怪我對好了,但是就是沒有對好,我覺得很匪夷所思。
還有次是我覺得車頭很歪,於是想調整,前進後退地調,他叫我別調整了,車很正,於是我繼續往後,其實那個時候車已經歪了,我就看準肩膀線要轉,可是還是晚了。下車我解釋說我車歪的,他不信,硬是說我其他的問題。我覺得也挺搞笑的。
我跟教練說我看不準,我想拿東西錄下來我的過程,他叫我不要想那麼多,我就是想得太多什麼的。
每次我回憶起來我的錯誤點,敘述出來,他說我理論太多,想太多。 搞得好像我這樣那樣哪樣都是錯誤的一樣。
最後一次我以為車頭對了,其實我人坐得有些歪自己沒有察覺以為是對準了,於是停下來。後面教練叫了另外兩個人來看,她們比我錯得更加離譜,於是又被罵了一頓,叫我們不要練了,收工回家。

總結了一下今天的問題:

1第一個上車練習的人要調後視鏡。
2上車後一定要把位置調到你舒服為止。
3看準點位的時候要當機立斷轉,至於點位的問題,我想應該是車保持勻速且緩慢,然後千萬不要停下,馬上轉動,動作要連貫流暢自然。看到直角,(不管多少直角,這不是重點)必須要鎮定地扭回半圈來,然後等到車身平行白線了再回正,緩緩地等待停靠踩線。在響起警報器過後一兩秒再停下來。
4看點的時候可以眯著一隻眼睛看,不然會有重影。看點認準一個點,不管重影。
5油門和剎車的踩法要注意,下坡時提防著踩剎車。油門要踩的時候要帶一點點。
6起步打左轉向燈。
7方向盤要打好,注意手勢,該放哪個地方就放著,不要抓,要輕鬆,並且不要把手扣 在裡面,最後要虛虛地握著。
8記住帶防晒霜!!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<自畫像>林奕華

  因为这是牛奶 我知道掉进去的是苍蝇 因为一个人的衣着 我知道他是谁 因为坏天气 我知道什么是好天气 因为一棵苹果树 我知道什么是苹果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谁在劳动谁在发呆 我知道无赖在什么时候滔滔不绝 我知道光吃奶油的人是神经病 我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