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日星期日

莉莉學車記Part3

今天上午上車後教練讓我坐後排,我知道市區不用我開了,我就放心了不少。之後他告訴我今天下午就不練車了,他有事情,所以我們只練到半天就行。
早上我從後港開車到駕校的時候,有些許緊張,繼續一路這樣開,教練一句話也沒說,更是基本沒有幫我撥方向盤,我以為這是讓我放手開的意思,於是就自己處理問題。等到了駕校,他意味深長地說:“三個人裡面你開得最差。”【我:???】 他說因為我看了前面兩個開車,有基礎;【神他媽基礎】並且我學得太多了【請問您是怎麼看出來的= =,難不成看見行人我去撞?】
然後早上就還是倒車入庫。我們三個人一直在糾結點的位置,經過多次試驗後,我得出以下經驗:
影響倒車入庫的變量因素有——
1打方向盤的手速/看點的位置/車輛的行駛速度,三個一不一致就產生偏差。任何一個步驟都要小心翼翼。
2每個人身高不一樣,越過肩線看點的地方不一樣。你頭擺的角度+座椅的高度+你的身高=你的看點位置。
3線是死的人是活的,如果看點看早了,就要慢點打方向盤;看點看晚了,就快點打。一瞬間做出的決定很關鍵。方向盤要打滿,不能讓角度產生偏差。

最後經過我們堅持不懈的嘗試,我發現我的點在這裡:
回去的出庫肩膀線
在箭頭的右邊翅膀部分就要打方向盤了。記住手速要均勻。
注意我是從右邊看過來的樣子
 右邊倒車入庫的肩膀線
依舊是右邊看過來的位置
在石頭和藍色線中間,勻速地打方向盤。不要過快!

一切聽從指揮。駕校內不能踩油門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<自畫像>林奕華

  因为这是牛奶 我知道掉进去的是苍蝇 因为一个人的衣着 我知道他是谁 因为坏天气 我知道什么是好天气 因为一棵苹果树 我知道什么是苹果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我都知道 除了我是谁 我知道谁在劳动谁在发呆 我知道无赖在什么时候滔滔不绝 我知道光吃奶油的人是神经病 我知...